张继争任中共东明县委书记

2020-06-23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3日讯 6月23号上午,菏泽市东明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菏泽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春英出席会议并宣布省委、市委关于东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职务调整的决定。省委批准:张继争同志任中共东明县委书记;经市委常委会研究,提名张继争同志不再担任东明县人民政府县长职务。

  李春英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东明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的调整,是省委、市委根据全市工作大局,从东明县领导班子建设和经济社会长远发展出发,经过通盘考虑,反复酝酿,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东明县委、县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重大决策部署,聚力发展、聚焦民生,经济发展稳步推进,城市面貌变化显着,人民生活水平明显提高,社会保持和谐稳定,党的建设持续加强,各项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准确分析研判经济形势,全力推动复工复产,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奋斗的结果,张继争同志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李春英指出,张继争同志于2017年1月任东明县委副书记、县长,今年1月开始临时负责东明县委全面工作。在工作中,张继争同志政治立场坚定,党性观念和大局意识强,贯彻执行上级部署和县委决策坚决有力、不打折扣。工作思路清晰,工作经验丰富,作风扎实过硬,善于驾驭全局,表现出了较强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能力,树立了较高的群众威信。由张继争同志任中共东明县委书记,是省委、市委对张继争同志的充分肯定,是对东明县整体工作的充分认可,更是对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的高度信任。

  李春英强调,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实现“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我市羽化蝶变、崛起赶超的关键之年,东明县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希望大家要坚决贯彻省、市委的决策部署,再接再厉,锐意进取,扎实苦干,不断开创东明县各项工作的新局面。

  李春英要求,全县广大党员干部一定要讲政治、顾大局,从党的事业出发,从全县人民的根本利益出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的决定上来,全力保持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良好势头。要增强责任,牢记使命,自觉维护好领导班子团结,着力营造团结和谐稳定、想干会干干好的浓厚氛围;要坚定信心,再接再厉,全面开创东明县发展新局面;要做到从严治党,执政为民,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发展环境,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真正落到实处。市委相信,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张继争同志为班长的东明县委领导班子,一定能够团结带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凝心聚力,开拓进取,为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张继争在讲话中表示,坚决服从和拥护省市委决定。下步工作中,一定恪尽职守、担当作为、奋力前行,用实实在在的工作业绩,做好推动东明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答卷”。要带头做到政治坚定,全力答好“政治答卷”,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带头做到真抓实干,全力答好“发展答卷”,坚持把争先赶超、永争一流作为工作追求,让高质量发展成为东明工作主旋律。要带头做到执政为民,全力答好“民生答卷”,集中精力解决好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带头做到敢于担当,全力答好“作风答卷”,大力倡树马上就办作风和攻坚克难精神。同时,坚决为担当者担当、为负责者负责,大力提拔和重用一批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干将”和“闯将”。要带头做到清正廉洁,全力答好“廉政答卷”,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坚持以零容忍态度推进反腐败斗争,有腐必反、有腐必惩。同时,严格要求自己,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不破底线、不闯红线,自觉接受法纪监督、组织监督、群众监督和舆论监督。

  张继争强调,我们坚信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县上下的鼎力支持和不懈努力,我们一定会干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东明的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县委委员、候补委员;现任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近十年来退出县领导岗位的正县级老同志;上届以来从县领导班子成员岗位上退出的副县级老同志;县纪委监委领导成员;乡镇(街道)党政正职;县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组织部副部长等参加会议。(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