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返乡农民工张国敬 种植葡萄圆了创业梦

2020-06-24 18: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24日讯(记者 洪常良 颜秉显)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白虎集返乡农民工张国敬充分利用土地资源,创办家庭农场种植葡萄,5年来发展到现在近50亩26个大棚,从一个品种发展到多个品种,创出一条脱贫致富奔小康之路。6月23日,鲁网记者来到牡丹区高庄镇白虎集东头村。从村东远远望去,个个葡萄大棚像是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走进张国敬的“国敬家庭农场”葡萄园里,看到绿油油的葡萄树生机勃勃,串串葡萄挂满枝头,令人垂涎三尺!

  今年43岁的张国敬,曾在南方打工10多年。他在工作和生活中了解到葡萄种植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是一条发家致富的好门路。五年前,他掌握了葡萄的栽植技术后,就和自己的老乡一起返乡创业,种植大棚葡萄,同时也带动了周边村民发展规模种植,如今的东头村成了远近闻名的葡萄种植专业村,也成了休闲观光、生态农业的一大靓点。

  张国敬创办家庭农场,种植绿色生态葡萄,圆了创业梦。现在,张国敬的家庭农场种植的葡萄已有黑巴拉蒂、红巴拉多、巨峰、阳光玫瑰、巨盛一号、早夏无核等品种,种植面积发展到46亩。目前,早夏无核葡萄已经陆续成熟,张国敬每天都会小心翼翼地把一串串绿如珍珠般的葡萄采摘下来,源源不断的供应给全国各地市场。 

  目前,张国敬的葡萄园已进入采摘期,采摘时间将一直延续至十月底。为了回馈广大网友,原价十元一斤的葡萄,端午节期间(6月25日、26日、27日)优惠至八元一斤,并且采摘满一箱(8斤)再送2斤。

  地址:菏泽市牡丹区高庄镇白虎小学往东300米国敬家庭农场  

  电话:13326213956  张国敬 

  美丽的“葡萄小镇”欢迎广大朋友前来品尝葡萄甘甜、享受采摘乐趣。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