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

2020-06-30 09:00: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6月30日讯 6月28日,菏泽市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召开,通报市委对市领导带队督查省委脱贫攻坚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发现问题的处理意见,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市委书记张新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张伦,市领导王磊、李春英、李茂楠、谷瑞灵、曹升灵、侯婕、陶体华出席会议。

  张新文指出,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我市作为全省脱贫攻坚主战场,保质保量打好脱贫攻坚战,是义不容辞的重大政治责任,也是必须答好、不容有失的政治答卷、时代答卷。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张新文强调,要聚焦重点,明确目标抓整改、加快进度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见底清零历次巡视、审计、考核等反馈问题。要切实履行好行业扶贫职责,实行“一个问题,一套方案,一名责任人”,全面补齐“三保障”和饮水安全短板。要全面掌握扶贫项目运营状况,规范扶贫项目资金资产,确保管好用好扶贫资产。帮扶责任人要工作到岗到位,切实发挥打通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的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高贫困群众的获得感。要坚持不懈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引导贫困群众养成整洁卫生、文明健康的生活习惯。要强化督查,进村入户督查扶贫政策落实情况,对发现的问题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确保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要讲究工作方式方法,注重阶段性目标和长期任务相结合,善于“弹钢琴”,统筹推进税源建设、招商引资等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陈平要求,要强化责任意识,坚定不移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瞄准重点问题,加快总攻步伐。要彻底根除“三保障”和饮水安全问题,规范扶贫相关档案,加强扶贫资金梳理清查,落实好即时发现即时帮扶机制,积极开展扶贫政策宣传、贫困户庭院清洁和爱心帮扶“三个一”活动,努力提高群众满意度。要践行初心使命,锤炼严实作风,确保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