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一市民的商铺内多出两面承重墙影响使用,讨说法两年未果

2020-07-02 16:4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颜秉显 范祥海)近日,市民桑女士在“鲁网菏泽”微信公众平台留言称,她是牡丹区王梨庄的回迁户,拆迁后回迁了一套两层共167平方米的商铺,本来是件高兴的事情,没想到商铺的两层每层都多了两面承重墙,其中一面正好在商铺的中间正对着门口,严重影响接下来的出租使用,她多次联系开发商等部门解决问题,两年过去了,时至今日仍未解决。无奈之下,寻求媒体帮助。 

  

  商铺多出两面承重墙,其中一面直冲商铺门口  

  7月2日上午,鲁网记者来到了桑女士所反映问题的皇家学府小区,记者在现场看到,桑女士的商铺的大门是打开的状态,一楼停满了电动车,在一楼左边和中间多出了两面承重墙,左边的承重墙还好一些,中间的承重墙占据了房屋很大的面积,并且直接将商铺隔开成了两部分,最严重的是正对着商铺门口。 

  

  据桑女士介绍,这套房子是她们的回迁房,当时开发商让去选房,进去选房只有十分钟的时间,轮到桑女士选房的时候,她看了一下便直接选购了这套房子,当初没有看出商铺任何问题,也没有看出存在这样的承重墙。但没想到2018年建设房子的时候,商铺内多了出了两面墙。桑女士随即找到了开发商,开发商告诉桑女士,这两个墙体以后可以拆掉。但后来商铺建设完成后,开发商又告知桑女士,这两个墙体为承重墙,不能拆动。 

  两年过去了,时至今日仍未解决 

  “本来房子租出去一年可以拿到十几万的租金,左边和中间多出来两面承重墙,本来能放五张桌子的,这下三张也放不下,占的地方太大,并且很难看,谁租这样的房子啊,卡在中间一个承重墙,做生意也没法做。”桑女士无奈地告诉记者,开发商说的是2019年元月份交房,现在都2020年6月份了还没解决好这个事,这一年租金也耽误了。 

  桑女士曾找过住建部门,住建部门告知,这个事情只能联系开发商及政府部门协调,没有很好的办法。桑女士又多次与皇家学府小区开发商联系,开发商了解此事后也和桑女士进行协商,但双方意见一直未达成一致。 

  据桑女士介绍,开发商曾表示给她8万元作为补偿,后来又说给她装修房子,好好的商铺变成了这个样子,她对开发商给出的补偿不同意。 

  开发商:已协商多次   征收指挥部:正在协调 

  7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了皇家学府小区开发商办公室,通过工作人员的介绍了解到,桑女士商铺的问题已经由项目征收指挥部派出专人协调多次,但桑女士并未明确告诉有关部门赔偿要求。 

  该工作人员还表示,桑女士应该拿出几个切实可行的赔偿方案,然后提供给征收指挥部参考。开发商和征收指挥部都会积极同桑女士协调沟通,商讨出双方都满意的方案,尽快解决商铺问题。 

  该工作人员多次提到,桑女士的商铺属于征收后所回迁的商铺,现已由征收指挥部与桑女士对接解决。 

  随后,记者与征收指挥部一工作人员联系,他告诉记者:“和他们接触不止一次了,我只是一个具体的工作人员,现在还正在协调这个事情。” 

  就此事,鲁网将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