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当好“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中电力“先行官”

2020-07-04 09:1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日讯(记者 范祥海)近日,鲁网记者从国网菏泽供电公司了解到,截至目前,菏泽企事业单位和居民用电客户突破400万户,位居全省第3位。1至5月份,菏泽市全社会用电量95.18亿千瓦时,位居全省第12位。其中工业用电量54.96亿千瓦时,位居全省第14位。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全力服务菏泽市“231”产业体系建设,在服务“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中当好电力“先行官”,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企业宗旨。 

  坚持战则必胜,供电保障坚强有力 

  菏泽连续7年实现除夕夜台区“零停电”,圆满完成世界牡丹大会、春季高考等保电任务。争分夺秒完成疾控企业、医院等报装接电9户,全力保障4580户欠费居民、中小企业正常用电,圆满完成菏泽市应急服务中心、市传染病医院等驻守保电任务,着力加强对定点医院、隔离点和医药生产企业供电的变电站、线路巡视检查。 

  坚持惠民利企,精心护航地方发展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累计对1952户企业、1.9万户居民实施“欠费不停供、免收违约金”。开展“同舟度时艰、四进送服务”大走访活动,圆满完成第一阶段客户走访四个“全覆盖”。严格执行阶段性降低用电成本、支持性两部制电价政策,减少菏泽市26万户工商业客户电费支出1.7亿元。大力推行“非接触式”服务,截至5月底累计完成“网上国网”推广71.6万户。助力开展大气污染防治,完成电能替代9.11亿千瓦时,充换电量389.92万千瓦时,位居全省第4位。 

  坚持务实担当,电网建设量质并举 

  紧紧围绕“突破菏泽、鲁西崛起”战略部署,积极争取2020年度电网投资15.27亿元,其中35千伏及以上项目54项。稳步推进主网建设,220千伏从庙、110千伏彭楼输变电工程顺利投产送电。 

  针对避免大范围停电、长时停电和重复停电三类问题,扎实开展配网提升行动,户均停电时间由3.92小时降至1.75小时,同比降低55.4%。加快推进农网建设,圆满完成2020年3.2万眼机井通电工程,已完成20项省定贫困村晋档升级工程。积极配合菏泽市政工程建设,完成牡丹路提升改造、环堤公园建设等涉及电力线路迁改任务。 

  曹州变电站解决山东电力需求分布不均衡 

  据了解,1000千伏曹州变电站工程动态投资17.3716亿元,本期装设300万千伏安主变1组,1000千伏出线4回,500千伏出线2回。该站位于山东电网西南部,地处北方火电外送通道与华中、华东受端电网交叉的核心位置,是特高压骨干网架的一个枢纽变电站和核心支撑点。曹州站投运后,可以接纳来自河北张家口、内蒙古地区的清洁能源,对菏泽市乃至全省节能减排、大气污染治理和绿色低碳发展将起到重要作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60万吨)。 

  

  曹州站建成后,菏泽境内变电容量将达到2.68万兆伏安,位居全省第6位,实现后来居上目标。本站至牡丹区吴店境内500千伏桂陵站双回线路工程,可接带牡丹区、高新区、东明及鄄城县负荷;通过菏泽特高压—桂陵—郓城线路,可接带郓城、巨野、鄄城及开发区负荷;新建至500千伏文亭站双回线路工程,可接带定陶、曹县、成武及单县负荷。 

  巨野县泗兴屯光伏电站照亮农村脱贫路 

  2018年,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向帮扶联系点巨野县捐赠资金898.56万元,用于光伏扶贫项目建设,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巨野县泗兴屯光伏电站就是其中之一,占地总面积7300平方米,总投入资金536.16万元,装机容量947.66千瓦。 

  

  2018年11月份,泗兴屯光伏电站顺利并网发电,巨野县田桥镇王楼村等12个村的贫困户开始获得稳定的“阳光收益”。   

  对于光伏电站的收益,巨野供电公司与田桥镇扶贫办进行充分沟通,制定了“八一一”分配机制,收益的80%用于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户、10%用于贫困村基础设施建设和公益事业、10%用于光伏电站运维,收益分配做到了精、准、稳,确保了电站运行稳定、扶贫成效持久。  

  菏泽尚意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是巨野县在山东省“东西帮扶”计划中引进的项目之一,位于泗兴屯光伏电站西侧50米处,已经稳定经营了近1年。  

  “疫情防控期间,受订单下降影响,每月节省用电成本近7000元,正常情况下能够节省1万余元,大约占到企业年利润的10%,对于企业的经营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菏泽尚意包装制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德成介绍说。  

  目前,扶贫产业园已经吸纳6家劳动密集型企业入园,创造就业岗位近2000个,激发了周边村庄内生动力,附近的村民成了“上班族”。 

  国网菏泽供电公司始终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服务为根本,在细节上下功夫,在管理上求创新,市县一体同步推进,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服务菏泽经济社会发展。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