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舞蹈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和主席团

2020-07-07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鲁网7月7日讯(记者 刘小玉)7月7日,菏泽市舞蹈家协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在菏泽市图书馆召开,山东省舞蹈家协会驻会副主席傅小青到会祝贺,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耿振华,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市文联四级调研员彭德启出席会议,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耀亮主持大会。

2

  舞蹈艺术历史悠久、影响广泛、内涵丰富、魅力独特,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在抒发爱国情怀、讴歌时代精神、陶冶道德情操、引领社会风尚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近年来,菏泽市广大舞蹈工作者耕耘艺术沃土,深化艺术实践,推动菏泽市舞蹈事业实现更大发展,并且立足菏泽市丰厚的文化资源推出了一批反映时代发展的舞蹈精品。同时,面向基层群众的公益演出广泛开展,产生了良好社会反响,特别是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广大舞蹈工作者有感而发创作出一批优秀的舞蹈作品及MV,为人民抗疫增加了坚定的力量,产生良好宣传效果。同时,菏泽市舞蹈人才队伍不断发展壮大,老一辈舞蹈家焕发出艺术青春,一大批舞蹈新人迅速成长,为舞蹈事业发展提供了有力人才支撑。

  菏泽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耿振华介绍,近年来,菏泽广大舞蹈工作者和爱好者深入生活、深入群众,真实地、艺术地记录、反映火热的社会生活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付出了很多辛苦和汗水。“希望广大舞蹈工作者严于律己、淡泊名利,笃定恒心、潜心钻研,用自己一生的艺术实践,把为人、做事、从艺统一起来,自觉坚守艺术理想,加强思想积累、文化修养、艺术提升,努力做到德艺双馨、艺术精湛。”

  耿振华指出,广大舞蹈工作者要沉下心、用情感,创作更多优秀的舞蹈艺术精品,要在知识储备、文化修养、艺术提升等方面下功夫,在细节抓取、情感表现、思想挖掘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高舞蹈水平。要强化创新意识,拓宽创作领域,注意借鉴多方面的舞蹈特色,努力在表现形式和技巧上博采众长,努力创作出无愧于伟大时代的优秀作品。

3

  闫洁表示,今后市舞蹈家协会工作要服务于菏泽工作大局,把舞蹈创作深入到菏泽发展的具体实践中,在努力担当和积极作为中,体现和发挥舞协的价值。要继续打造舞协的社会影响力,不断深化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合作,让舞蹈作品在更广阔的社会层面上得到展示,在菏泽发展中彰显出舞蹈的推动能力、导向能力和传承能力,真正为菏泽的历史留下光辉的篇章。要在出人才出作品上下大功夫,深入挖掘菏泽民间舞蹈文化,多出精品,努力培养具有影响力的菏泽舞蹈人才;要经常性深入基层,与时代同呼吸,与人民共命运,通过高质量的学术研讨和舞蹈创作,真正推出一批具有影响力的舞蹈精品。

4

  会上,与会代表讨论并审议了会员代表资格审查报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菏泽市舞蹈家协会章程(草案),公布了菏泽市舞蹈家协会第三届主席团成员,菏泽学院音乐与舞蹈学院舞蹈系主任、副教授闫洁当选为主席。同时,徐锦宇、刘阳、许兵、张娜、仝蕾、郝美燕为副主席,段慧为秘书长。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