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青年五四奖章(牡丹区)获奖者事迹分享会举行

2020-07-17 10:2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17日讯(记者 范祥海)在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7月16日下午,共青团牡丹区委开展“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菏泽青年五四奖章(牡丹区)获奖者事迹分享会。 

  分享会上,“菏泽市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李国强、盛亚琪、李孟,三人来自不同领域,围绕着“学习寄语精神,展现青春担当”这一主题讲述了战疫期间的感人事迹,更是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为青春填色,为人民服务,为祖国奉献。 

  庚子多变故,春意俏入家,疫情如寒冬,人间有真情。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综合治疗一区主治医师李国强说:“作为一名青年医生和共产党员,有幸参加这次保卫武汉的战疫,这是我一生当中铭记的历史时刻。这也是继续负重前行的动力!在以后的工作当中继续奉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职业精神。” 

  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突然打响,广大民警纷纷请缨,冲上没有硝烟的前线战场,后方阵地同样需要人,像钉子一样牢牢铆上,正月初一一早,喜庆的气氛正在万家荡漾,仅仅6个小时的你突然接到命令立即返岗,放下未及收拾的碗筷,告别恋恋不舍地妻儿爹娘,一声召唤赴沙场,请战书上摁下鲜红的指就是向党和人民交出一副赤胆衷肠。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治安管理大队科员李孟用实际行动诠释了青年的责任、使命和担当。 

  黄沙百战穿金甲,不破楼兰终不还。菏泽市牡丹人民医院手术室护师盛亚琪坚信,在国家的领导下,与千千万万的医务工作者一起奋斗,就一定会战胜新冠肺炎。 

  李国强、盛亚琪、李孟,三人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用泪水和汗水、付出和坚持,诠释了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他们用实际行动激励着广大青年,充分展示了当代青年报效祖国的远大志向,不忘初心、砥砺奋斗的意志品格,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思想境界。 

  市级“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市级“好青年”获得者,城区街道办事处团委书记,部分区直单位团委书记,部分区直学校团委书记、少先队辅导员,公益组织代表,天华电商产业园青年代表参加学习此次分享会。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