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召开

2020-07-22 16:3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2日讯(记者 赵晓路 见习记者 马静)7月22日上午,菏泽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获悉,今年4月起,全国开始实施为期三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结合菏泽市安全生产实际,菏泽市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会同有关部门编制了《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发布会围绕菏泽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等有关内容进行详细介绍。  

  据了解,《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报审稿)》包含1个总方案,2个专题方案,20个行业领域整治方案。每个方案由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时间安排、保障措施四大部分组成,分为动员部署、排查整治、集中攻坚、巩固提升四个阶段,围绕有效防控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完善安全生产执法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解决重点问题,提升安全保障能力,确保整治工作常态长效。 

  全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在煤矿、危化品、消防、交通运输、工业园区、城市建设等20个行业领域组织开展专项整治,其他行业领域,相关部门也要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专项治理。结合市安委会专业领导小组设置情况增加了城镇燃气、商贸流通2项整治内容。另外,全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部署开展了非煤矿山、渔业两个行业领域专项整治,市安委会在设置方案没有专门进行安排,要求涉及部门要在本部门专项整治方案进行安排部署。 

  对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提出专门要求,重点就是把企业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推到第一线,让他们亲自抓部署、亲自抓落实,向高标准看齐,向零事故、零伤亡努力,做到真查、真改、真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结合省政府安委会关于成立省政府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组的通知、菏泽市安委会实际情况和专项整治领域等,菏泽市建立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协调配合工作机制,成立市安委会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组。 

  市安委会从部分县区和市安委会成员单位抽调人员,实行集中办公,统一管理,推动工作落实。各专业领导小组根据2个专题和20个整治专项对应的工作分工,在主要牵头单位明确科室和负责人,负责相关专题、专项整治具体工作。各县区参照市里模式,成立组织领导机构,加强本县区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的统筹协调。市有关部门和市管重点企业成立本部门(单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专班,明确专人负责,建立工作机制,负责统筹推进本部门(单位)的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落实。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