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联席会议

2020-07-23 18: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7月23日讯(记者 洪常良)723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国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部际联席会议机制第二十二次视频会议会后,省卫生健康委全省医疗乱象纠风工作进行部署。市卫生健康委设立分会场,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视频会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国家医保局对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提出要求,部分省市作了总结交流发言,马晓伟主任了重要讲话。省卫生健康委主任袭燕对省纠风工作进行部署安排。视频会议结束后,菏泽市召开全市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联席会议,陈宝华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 

    

  陈宝华指出,近年来,在市级联席会议机制框架下,在网信办、公安局、市场监管局、医保局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市医疗环境得到有力净化,医疗服务能力不断提升,患者满意度逐年提高,2019年我市基本医疗评价位居全省第4名,群众看病就医获得感不断增强,全市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陈宝华强调,当前做好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对推动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保障人民健康权益具有重要意义,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将这项工作持续深入推进。今年要着重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行为、巩固医药流通领域改革成效、组织开展大型医院巡查、深入清理群众身边的医疗行业乱象等工作。 

  陈宝华要求,要全面强化纠正医药购销和医疗服务领域不正之风工作保障措施。各县区卫生健康局要发挥牵头作用,进一步加强与联席会议相关部门间的交流联系,建立重大案件、重大倾向性问题的联防联控机制,细化措施,明确分工,各负其责,发挥合力,保障纠风工作顺利开展。要运用现代科技手段建立健全“互联网+监管”机制,完善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方式。要充分发挥行风监督员作用,积极探索建立违法行为有奖举报、信用监管、依法执业红黑名单,认真落实不良执业行为计分管理制度,落实监督检查和处罚结果公开公示制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各县区、各医疗机构要进一步加强全员性职业道德教育,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遵守执业纪律,提高人文素养。大力宣传挖掘一线医务人员抗击疫情、支援湖北的感人事迹,讲好抗疫故事,弘扬新时代崇高职业精神。组织好2020年“中国医师节”系列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要以此次疫情为契机,深入挖掘宣传优秀医护代表,加大正面宣传力度,加大职业道德教育力度,引导医护人员切实践行“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持续释放行业正能量,以新风正气引领行风建设,树立卫生健康行业的正面形象。 

  陈宝华最后强调,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不正之风、加强卫生健康行业作风建设意义重大,责任重大,大家要按照会议的部署和要求,制定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拿出工作方案,扎扎实实的抓好各项任务的落实,确保行风建设工作取得实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健康权益。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主要领导,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市级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委属医疗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委机关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各区县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区县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