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郭良营荣获“菏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2020-07-31 15:2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

  鲁网7月31日讯(记者 范祥海)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选树先进典型,强化宣传引导,展现退役军人风采,激励广大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在全社会营造“尊崇军人、敬重英雄、关心国防”的浓厚氛围,市委宣传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菏泽军分区政治工作处在全市组织开展“菏泽最美退役军人”评选活动。经过层层推荐、严格遴选、社会公示,菏泽交警郭良营同志等10名同志荣获“菏泽最美退役军人”称号。

3

  郭良营,男,1959年出生,中共党员,1978年入伍,1997年副团职转业到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原菏泽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牡丹区大队主任科员。从军期间,先后荣立个人三等功4次。参加公安工作以来,先后荣获“全省创建平安大道先进个人”“全省公安机关系统业务能手”等荣誉称号10余次,2015年12月被省公安厅记个人二等功,2018年6月荣记个人三等功并获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安保之星称号。曾荣获“齐鲁最美警察”“菏泽市第七届道德模范”“菏泽市文明家庭”“菏泽报业小记者专家讲师团讲师”等荣誉称号。

  奉献自我,舍小家为国家

  2018年4月的一天,郭良营接到了上级领导的命令,让他带队前往参加青岛峰会安保工作。正在河北陪同患癌妻子治疗的郭良营接到命令后,毅然离开患病妻子,自己踏上援青安保的征途。郭良营在支队政委张俊福的带领下主动与相关单位进行无缝隙对接,精准演练,严格实施,确保各项安保措施的落实,确保实现了203次任务万无一失的工作目标。他们突出的表现在上合峰会上也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让其他地市的兄弟支队耳目一新,纷纷到他们支队学习。郭良营说:“组织将这么重要的位置交给我们菏泽的执勤民警,这是我们的光荣也是我们的责任,我们要不辱使命,坚决完成任务。”

    退休再上街,站好最后一班岗

  还剩一分钟,再干六十秒。“我要站好这最后一班岗,我爱岗更爱这身警服。”郭良营在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执勤时说。本已退休的郭良营,又重新向组织申请在节日期间上路执勤。早上六点,郭良营穿上熟悉的警服踏上了前往执勤岗位的路途,路上他心里还一直惦记着曹州牡丹园附近会不会堵车,游客的出行情况如何。 当提及为什么退休后还要再申请上岗执勤时,郭良营说:“退休不退志,只要组织有需要,自己还会一如既往的上岗工作。” 

  有战召必回 有爱有温暖 ——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疫情面前,不仅有医护人员冲锋在前,还有身穿荧光黄的菏泽交警,他们全警停休,全力投入疫情防控工作,用忠诚和担当,书写着一个个平凡而又温暖的故事。

  “疫情连着全国人民的心,如果需要增援湖北,我第一个报名参加。作为一名党员、一名退休警察、一名退役老兵,有战召必回。”这是牡丹区交警大队退休民警郭良营的请战书,“湖北是我第二个故乡,我曾在武汉、孝感服役工作战斗了十九年,与当地人民产生了深厚的感情,同时我打过仗,参加过长江抗洪等,积累了一点参加大项活动的经验。如需增援我愿服从党组织调遣。如不需要,我就与战友们在自己的岗位上一如既往的奋战在防疫一线。”

  诲人不倦,22年培训12000余名人民警察

  22年里,郭良营还担任着菏泽市交警、辅警培训的总教官,累计授课五百多场次,培训警员12000多人次。针对一线的工作特点,他总结出了“动作规范、语音规范、执法规范、服务规范”四规范工作法,提高了工作质量,在全市交警系统中被大力推广。

9

  近年来,他还到机关学校、部队等单位义务担任红色教育宣讲员和交通安全宣传员,受教育群众达31000余人,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