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与陪伴!菏泽一对六旬夫妇拉着93岁父亲收废品

2020-08-12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微信图片_20200812161429

  鲁网8月12日讯(记者 范祥海 见习记者 马静)在菏泽有这样一对年近六旬的夫妻,以收购废品为生,一个人蹬着三轮车,一个人拉着板车带着93岁的老父亲,每天穿梭在菏泽的大街小巷,十几年如一日,夫妻两人边工作边照顾老人的场景打动了附近的很多商户。

  8月12日上午,鲁网记者来到了这位夫妇的家中,房间简单但收拾的井井有条,夫妻两人正在陪着父亲聊天,怕父亲热,老伴一直父亲在一旁扇着扇子。据了解,这位收废品的大爷名叫戚春家,今年58岁,妻子叫陈秀芹,今年61岁,夫妻二人以收废品为生。戚大爷的父亲今年93岁,患有阿尔茨海默病,随着年龄的增长,病情也越来越厉害,时而清醒,时而糊涂。

微信图片_202008121614291 副本

  戚大爷原来是一名木工,多年前一直在外务工,后来母亲因病去世,自己不放心父亲,回家担起了照顾父亲的责任。戚大爷说:“收废品时间自由,还可以把父亲带在身边,照顾父亲,每天出来转一下他的心情也会变的更好,想吃点什么就给他买点什么,他爱吃点心,我们就经常给他买点心,老人现在糊涂了,我们就把老人当做小孩一样照顾,哄着他开心,只要老人开心,我们就知足了。”

微信图片_202008121614292 副本

  随后夫妻两人拉着板车来到了东方红大街,在一个商户门前停了下来,老伴上去整理收拾废品,他就在门口陪着父亲聊天,说话间,他从三轮车里拿着水果递给了父亲。他笑着说:“老人爱吃水果,我就经常给他买一些带着”。老伴下来后,两人换岗陪在父亲身边。

  附近的商户基本都认识他,也很喜欢和他打交道,废品攒多了,就给他打电话让他来收。附近商户李女士告诉记者:“我和大爷认识很多年了,他人很好,很实在,从来不缺斤短两,我们都很信任他,愿意让他来收。”

微信图片_202008121614293 副本

  爹,坐好了,我们回家了。

  收废品了,收废品了.......小小的身躯扛起了家里的重担,扛起了孝心,更是扛起了这份爱与责任。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