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菏泽市广大医师的一封信

2020-08-19 15:4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全市广大医师朋友们:

  8月19日是第3个“中国医师节”。值此节日来临之际,谨代表菏泽市委、菏泽市政府向你们致以节日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你们为保障人民健康所做出的长期不懈努力表示最衷心的感谢,向默默支持你们工作的家属和亲人们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医师职业神圣而光荣。自2018年起,国务院将每年的8月19日设立为“中国医师节”, 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医师队伍的关怀和期望,体现了全社会对医生这个神圣职业的尊重与信任。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关心关爱广大医务工作者,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强化基层基础工作,深入实施医疗体制改革,不断加大医疗卫生事业投入,加强专业技术人才培育,着力提升医疗机构服务水平,切实优化广大医务工作者从医执业环境,健康菏泽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医者仁心,大爱无疆。对于广大医务工作者来说,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冬末春初,面对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传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新冠肺炎疫情,以医师为代表的广大医务工作者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市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闻令而动、雷厉风行,万众一心、同舟共济,舍生忘死、逆行而上,以高尚的医德、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践行忠诚誓言,护佑生命尊严,弘扬了新时代伟大的抗疫精神,赢得了全社会的高度赞誉。同时,你们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是你们凝心聚力,确保了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是你们攻坚克难,精益求精,提升了医疗水平;是你们践行医者仁心、大爱无疆、无私奉献,在健康扶贫、对口支援、医疗保障、应急救治等活动中挥洒汗水、奋力拼搏,演绎了卫生与健康行业的时代风采。

  弘扬抗疫精神,护佑人民健康。建设健康中国,是新时代广大医务人员的初心和使命。当前,我市正处在“突破菏泽、后来居上”的关键期,全市2.4万名医师是健康的使者,是生命的守护神,更是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希望你们时刻牢记自己的职业使命,重医德、精医术、守医规,用精湛的医术、优质的服务和优良的作风,为促进人民群众的身心健康不懈努力,竭力塑造新时代人民医师的良好形象。同时,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主动关心关爱医师工作,采取有力举措提高和保障广大医师的薪酬待遇、发展空间、执业环境和社会地位,为他们安心工作创造有利条件。要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参与节日活动,持续营造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

  最后,衷心祝愿全市广大医师朋友节日快乐、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菏泽市委书记 张新文

  中共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 陈平

  2020年8月19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