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圆满收官

2020-08-24 08: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总决赛比赛现场 
  鲁网8月23日讯 (记者 王雅茜)让阅读成为习惯,让生活溢满书香。8月23日,由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鲁网联合主办的“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颁奖仪式在山东省图书馆举行,长达30余天的“马拉松阅读之旅”圆满收官。 
  山东省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西宁,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刘耀辉,鲁网总编辑陶克等领导出席颁奖仪式并为获奖选手颁奖。 
  今天上午, “青春少年样样红·第二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总决赛在山东省图书馆举行,来自山东省16地市的8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经过激烈的角逐,30名选手获得一、二、三等奖。 
  
  山东省图书馆党委副书记、副馆长李西宁(右一)为获得一等奖的选手颁奖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青岛市作家协会副主席、儿童文学创作委员会主任刘耀辉(右一)为获得二等奖的选手颁奖 
  鲁网总编辑陶克(右一)为获得三等奖的选手颁奖​
   颁奖仪式现场,李西宁、刘耀辉、陶克分别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的选手颁奖。山东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常安军、山东教育出版社运营部主任吴瑞霖、鲁网副总经理庄宙明为来自十六地市的选手颁发证书。
  
  刘耀辉为选手做读书分享 
    颁奖仪式结束后,作家刘耀辉与大家分享了本次省赛的比赛用书《山有扶苏》。他从书的目录讲起,给大家讲解了“对仗”的用法;并对书中主要人物的性格做了分析。同时,他还就什么是儿童文学,如何读书,以及自己的创作初心作了详细解读。 
  本次大赛用书由山东教育出版社提供,《北方草垛》、《麦哆传奇》《山有扶苏》等书籍充满了对成长、人文、心灵等深刻的关怀,文化内涵丰厚,把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通过童话等儿童文学的形式注入孩子的精神世界,广受选手喜爱。
   
  刘耀辉为选手签名
 “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作为鲁网与山东省图书馆、山东教育出版社共同打造的活动品牌,自开通报名通道后就火爆异常。山东省16市累计举办比赛51场,1500余名选手报名参与大赛,在全省掀起一场阅读浪潮。
   
  山东省图书馆阅读推广部主任常安军(右一)为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山东教育出版社市场运营部主任吴瑞霖(右一)为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鲁网副总经理庄宙明(右一)为参赛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用阅读之光照亮精神家园,本届山东少年马拉松阅读大赛还走进了乡村,用知识点亮乡村孩子的暑假生活。比赛结束后,将所用图书赠送给比赛选手。这是本次大赛助力公益、传递爱心的一大举措,使书籍有效实现“传递”“循环”,让更多的乡村孩子阅读到丰富的少儿读物,真正做到不浪费每一本书籍资源,以实际行动关爱助学。
    附:获奖选手名单 
  一等奖 
  滨州 咸子轩 
  枣庄 孙语辰 
  济宁 荣   艺 
  淄博 宋烨程 
  德州 李依湘 
  二等奖 
  济南 申海伦 
  济南 李宸锐 
  济南 赵雨慧 
  济南 张中基 
  枣庄 张钧逸 
  临沂 陈   琳 
  威海 徐辑麒 
  潍坊 卜晓萌 
  潍坊 沈琬茹 
  淄博 郑健雅 
  三等奖 
  济南 张译方 
  济南 张翌驰 
  济南 李铖澍 
  枣庄 刘一婷 
  日照 汉希文 
  日照 高华宇 
  济宁 郑茜羽 
  潍坊 王皓轩 
  淄博 王秉霖 
  淄博 陈怡霏 
  泰安 李志邦 
  烟台 宋铭程 
  烟台 王聆言 
  青岛 盛泊然 
  聊城 杜佳璐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