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有多项变化,主观题不提供纸质试卷

2020-08-27 14:5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8月27日讯(记者 范祥海)8月26日上午,2020年菏泽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暨执法证件管理和执法监督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菏泽市司法局局长赵中华,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允谦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出席发布会。会上介绍了2020年度全国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工作以及行政执法证管理、开展行政执法监督、规范行政执法行为等工作情况。

  客观题考试时间为两天 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

  会上,赵中华介绍了今年菏泽市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有关情况,2020年度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报名已结束,组织考试的相关工作在有序推进中。根据司法部公告要求,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客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至11月1日两天,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

  为方便考生考试,山东省司法厅已将菏泽市设为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考区,作为承担此项工作的责任部门,菏泽市司法局将严格按照司法部、山东省司法厅工作部署,以严的标准、高的要求和热情的服务,高质量完成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组织实施工作。

  为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确保行政权力阳光透明运行,全面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近年来,省司法厅开发了山东省行政执法监督平台,通过该平台,行政执法证的申领、审验、注销等工作必须全部在网上完成。

  考试时间有变 主观题不提供纸质试卷

  据悉,由于疫情的影响,今年法考时间较往年有所推迟,客观题考试时间为10月31日和11月1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菏泽考区往年法考一般采用一批次考试的形式,由于客观原因的存在,今年菏泽考区的客观题使用二批次的方式考试,即10月31日和11月1日两天,应试人员由考试系统随机分配参加其中的一个批次考试。客观题与主观题考试开考和结束时间,较往年的考试时间,均向后顺延了30分钟。

  客观题试卷:试卷一:9:00—12:00,考试时间180分钟。试卷二:14:30—17:30,考试时间180分钟。主观题试卷:9:00—13:00,考试时间240分钟。

  去年主观题考试选择纸笔答题的考生,纸笔答题使用的是纸质试卷和答题纸,今年纸笔答题方式不提供纸质试卷,考生在计算机上读题,在答题纸上答题;去年主观题提供的法律法规是两种,纸质和电子的,今年不配发纸质法律法规,由考生在计算机上查阅电子法律法规;去年主观题考试系统中有8种输入法,今年司法部公告明确了5种输入法(搜狗全拼输入法、QQ全拼输入法、谷歌双拼输入法、搜狗五笔输入法86版、极品五笔输入法86版),不支持其他输入方式。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