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诗词学会换届,孙忠生当选新一届会长

2020-09-09 09:1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9日讯(见习记者 马静)9月8日上午,菏泽市诗词学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山东诗词学会会长赵润田、副会长兼秘书长孙义福、副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郇德志等一行5人到会祝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出席会议并致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田继雷出席会议并讲话,第一届菏泽市诗词学会会长作工作报告。

  赵润田说:菏泽历史悠久,民风淳朴,是出英雄豪杰,又出诗人词家的地方。赵会长充分肯定了第一届诗词学会十多年来辛苦努力取得的成绩,对新一届班子给予了希望。他要求:始终坚持“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记中华民族复兴大业,围绕中心开展工作。以诗歌特殊的形式,歌颂伟大的党、歌颂伟大的祖国、歌颂伟大的时代、歌颂伟大的人民;抓好诗词创作,诗词创作是学会工作的重中之重,为诗词创作者提供机会,强化创作政绩,交流创作经验,提高创作水平,多开展、多参加各类诗词竞赛活动,早出、快出、多出精品。抓好去年省学会布置的“十大”工作。

  陈强在讲话中说: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华诗词的传承给予了高度重视,在重大场合大量引用古诗词和现代诗词,展示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忠厚传家久,诗书继世长”,传承和繁荣中华诗词,是当代人共同的责任。他强调:要提高认识,将诗词事业融入新时代发展;要精诚团结,努力壮大诗词队伍;多出精品,认真组织学会活动。

  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孙忠生当选为学会第二届会长,王运思、卢明、刘娟、贾志强、潘守皎、张兴彦为副会长,陈允全为秘书长,张启旭、刘臣民为副秘书长。通过了聘请孙传仁为名誉会长,陈福礼、李福禄、李凤生为名誉副会长,王厚今为会长助理。

  孙忠生在讲话中说:繁荣诗词创作,推出一批无愧于时代的、人民群众喜爱的优秀作品;加强诗词研究,依托市内高校、研究机构与社会力量,逐步建设一支稳定的高水平的诗词研究队伍;铸造诗教品牌,继续推动社会诗教进机关、进农村、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五进”活动;抓好阵地建设,建立曹州诗词库;扩大对外交流,自觉接受中华诗词学会、山东诗词学会的领导;强化组织保证,以党建带会建,推动学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做好团体会员工作,对团体会员和理事单位开展文化建设、企业宣传等服务活动。

  大会修改并通过了《菏泽市诗词学会章程》《菏泽市诗词学会会员管理办法》《菏泽市诗词学会会费征收和使用办法》,为做好诗词学会的各项工作奠定了基础。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