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加强月饼监督抽检 保障中秋食品安全

2020-09-11 09: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1日讯 为保障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中秋佳节,确保节日市场食品安全,近日,菏泽市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全市月饼监督抽检工作。计划在全市安排月饼监督抽检60批次,其中省级抽检10批次,市级抽检50批次。
  9月10日,菏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单县,与单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单县银座超市举办月饼专项抽检活动,邀请媒体记者和消费者代表全过程监督抽检,共同参观了单县月饼生产企业--山东稻花村食品有限公司,深入了解月饼生产工艺流程。
  此次月饼专项监督抽检,以本地生产的月饼为主,覆盖城市、城乡结合部、农村等重点区域,月饼生产企业、小作坊、商场、超市、食品店等各类月饼生产企业和经营场所。严格依照国家标准,重点对所抽月饼中的酸价(以脂肪计)、过氧化值(以脂肪计)、富马酸二甲酯、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山梨酸及其钾盐(以山梨酸计)、大肠菌群、金黄色葡萄球菌、沙门氏菌等十五项标准进行检验,检验结果将通过市局官网及时向社会公布。(通讯员 李克阳 彭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