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唱一首歌,共圆小康梦”第十三届国际大众艺术节在菏泽开幕

2020-09-12 11: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2日讯(见习记者 马静)9月12日上午,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开幕式在菏泽市大剧院广场举行。本次艺术节以“同唱一首歌,共圆小康梦”为主题,开幕式汇集“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摄影展、“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山东省农民画作品展、山东省第三届农民戏剧展演月等活动。活动期间,省文联各有关艺术家协会将组织知名艺术家小分队走近农村、社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艺术采风交流、基层文艺工作者公益培训等系列活动。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新闻出版局、省版权局局长钟华,山东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山东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姜慧;菏泽市委书记张新文,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菏泽市人大副主任丁志刚,菏泽市政协副主黄秀玲等出席本次活动。

  据悉,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是由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广大艺术家与人民群众共同参与、东西方艺术结合、传统艺术与当代流行艺术荟萃的文艺盛会,遵循“艺术走近大众、大众共享艺术”的宗旨。

   

  会上,张新文、钟华、王世农与农民画家代表毛吉志、摄影师代表田冉共同启动艺术节。

  陈强致欢迎辞,他表示,菏泽市2019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410亿元,总量位居全省第八位,增速全省第四。今年以来,聚力推进“四个突破”,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主要经济指标增速继续位居全省前列。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是省委宣传部、省文联整合全省优质文艺资源,倾力打造的大型群众性文艺平台,目前已经举办十二届,赢得了社会各界的普遍赞誉和人民群众的广泛欢迎。今年第十三届山东国际大众艺术节在菏泽举办,充分体现了省委宣传部,省文联对菏泽的关心和厚爱。此次活动丰富了菏泽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坚定了菏泽市上下凝心聚力奔小康的决心和信心。

   

  姜慧在讲话中提到,本届艺术节以“同唱一首歌、共圆小康梦”为主题,集中展现我省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奋斗历程,反映人民群众新时代的崭新风貌。开幕式汇集了“决胜2020—脱贫攻坚看山东”摄影展、“助力乡村振兴·决胜脱贫攻坚”山东省农民画作品展、山东省第三届农民戏剧展演月3项活动同时开幕。活动期间,省文联各有关文艺家协会还将组织知名艺术家小分队走近农村、社区、厂矿等,开展文艺志愿服务慰问演出、艺术采风交流、基层文艺工作者公益培训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一方面是省文联秉持“走下去,请上来,深进去”工作理念,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工作导向,将工作重心下移的具体体现;更重要的是一次坚定文化自信,推动实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以文艺的力量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

  艺术节在一首开场舞《齐风鲁韵》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舞蹈,京剧等10几个节目悉数登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