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对贫困大学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

2020-09-14 18: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4日讯(见习记者 马静)9月14日上午,“爱心助学·圆梦未来”菏泽市扶贫助学活动座谈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2020年市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把“设立扶贫助学金,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作为十大民生实事。会上,出席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出席领导为学生代表发放助学金和学习用品

  据了解,近年来,菏泽市上下不断丰富扶贫助学形式,深入开展“圆梦助学行动”“雨露计划”“泛海助学行动”等多项教育扶贫活动,累计发放各类教育补助资金4.5亿元,惠及贫困学生34万人次。

  菏泽市设立“扶贫助学金”,对符合条件的贫困家庭大学新生每人资助5000元,作为2020年菏泽十大民生实事之一。据统计,今年菏泽市有26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参加高考,截至昨天,已被录取1800余名,其中569名考录进入本科院校,有23名将进入“双一流”大学。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