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召开花生水肥精准调控技术应用现场观摩会

2020-09-18 17:33: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现场技术讲座

现场疑难问题解答互动环节

专家进行现场测产

  鲁网9月18日讯 为完成科技扶贫工作和培训任务,提高花生种植水平,促进花生产业发展,助力脱贫攻坚,9月17日,由菏泽市牡丹区科技扶贫服务1队主办、菏泽市农业科学院协办的花生水肥精准调控技术应用现场测产观摩培训会在菏泽市牡丹区举行。

  现场观摩会邀请山东省现代农业技术体系花生创新团队首席专家、山东农业大学李向东教授,山东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曾英松研究员等省市专家参加,牡丹区科技扶贫服务1队帮扶的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两委成员、村联络人、科技致富带头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种植户及周边村民150多人参与了现场观摩活动。菏泽市科学技术局、牡丹区科学技术局、菏泽市农业科学院相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参与现场活动。

  现场观摩会由科技扶贫服务队队长、菏泽市农业科学院花生所所长曲杰主持,他围绕农村种植业结构调整、高油酸花生的种植优势和效益、花生水肥精准调控技术及其在农村扶贫中的作用进行了讲解;省花生创新团队菏泽综合试验站站长程亮研究员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高油酸花生菏花11号选育过程及特征特性,李向东教授介绍了高油酸花生特点及相关栽培技术,曾英松研究员对鲁西南花生发展现状应用技术做了讲解。在观摩会现场,参会人员观摩了花生水肥精准调控技术、夏直播花生起垄覆膜种植技术、利用膜下滴灌进行田间灌溉、施肥、施药技术以及花生适期化控技术。

  牡丹区科技扶贫服务1队依托菏泽市农业科学院,在市、区科技主管部门的领导下,紧紧围绕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产业发展、科技需求,积极开展农业科技成果示范推广、成果转化、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科技指导服务和创新创业活动,在本队帮扶的省扶贫工作重点村中建立农作物高产示范田11处220余亩,在牡丹区黄堽镇贾庄村建立了花生水肥精准调控技术应用示范基地;示范基地的建设,吸引众多村民到示范基地学习,拓展了农业专家服务乡村的平台,使更多的村民零距离接近先进的农业技术和服务专家,加速了农业科技成果转化,在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发挥了重要作用。

  现场观摩会邀请专家进行现场测产,增加了现场疑难问题解答互动环节和专题技术讲座活动;现场参与活动人员反应热烈,广大种植户对示范基地发挥的作用给予高度评价。(本网记者)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