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开展2020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主题活动

2020-09-19 11:2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马静)为引导全市青少年积极参加网络安全科普教育活动,增强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根据全市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安排,9月19日,由菏泽市委网信办、共青团菏泽市委、共青团牡丹区委、菏泽二中主办的2020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菏泽市活动青少年日启动仪式在菏泽二中举行。

   

  青少年作为上网用网的主力军,在享受信息时代科技成果的同时,更要努力学习网络安全知识,增强自我防范意识,理智对待各种不良诱惑,时刻注意保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充分利用网络有利的一面,让网络成为有益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乐园。共青团菏泽市委副书记崔彬表示,要严格遵守互联网法律法规与社会公德,自觉选择健康信息,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切实履行应有的社会责任。要文明上网,传播正能量。要理性上网,明辨是非。要善于网上学习,自觉维护网络安全。争做一名有高度安全意识、有文明的网络素养、有守法的行为习惯、有必备的防护技能的“四有青年好网民”。

   

  据了解,青少年日作为网络安全宣传周六大主题日活动之一,是帮助青少年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的专场。以此促进全市青少年了解、熟悉、掌握必要的网络安全常识和网络法律法规知识,增强网络安全防护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为广大青少年积极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网络环境。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