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人注意了!“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2020-09-23 14:57: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23日讯(记者 范祥海)今日上午,菏泽市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启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大国点名·没你不行”。 

    

  菏泽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磊在讲话中指出,人口普查是和平时期最大的社会动员。要使普查取得圆满成功,关键就是要广泛深入进行宣传动员,使每一个家庭、每一位公民都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 

  王磊强调,现在距普查的标准时点2020年11月1日只有1个多月的时间,距离10月11日开始入户摸底仅有20多天。要高质量完成普查工作,时间非常紧迫、任务非常艰巨。各级宣传部门要围绕普查工作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集中宣传,全面报道,使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能充分了解普查的重要意义、方法要求和相关法规,在全市上下形成知晓人口普查、配合人口普查、参与人口普查的社会氛围。 

  据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和《全国人口普查条例》的规定,党中央、国务院决定今年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普查的标准时点是2020年11月1日零时,普查对象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的自然人以及在境外但未定居的中国公民,普查的主要内容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性别、年龄、民族、受教育程度、行业、职业、迁移流动、婚姻生育、住房情况等。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