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经典 菏泽市第二届诗词咏唱大赛总决赛上演

2020-09-30 17:0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李朋)用诗意感悟人生,用诗词拥抱时代,用不同的艺术形式展现古典诗词的新型魅力。9月30日下午,致敬经典——菏泽市第二届诗词咏唱大赛总决赛暨颁奖典礼在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 

  记者获悉,致敬经典——菏泽市第二届诗词咏唱大赛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菏泽市文学和艺术界联合会、菏泽市教育局、菏泽市文化和旅游、菏泽市广播电视台主办,由菏泽市音乐家协会、菏泽市诗词学会协办。旨在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比赛现场,各参赛者依次上台,将经典诗词进行全新演绎,备受观众喜爱。据悉,参赛作品均经过了精心编排和设计,在决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的精彩演绎,得到了评委老师的高度认可。 

  本次大赛借以现代音乐全新表达方式,让经典诗词再现原有的韵律、温度和情感。大赛设置了一二三等奖和传承奖组织奖最高奖项的奖金高达八千元。据了解,本次大赛自启动以来,在全社会掀起了经典传承热,广大文艺爱好者和学生积极参与,参赛热情远超预期,涌现出一大批意义深远,可观照古今的好作品,在全社会尤其是青少年群体产生了积极良好的影响。

  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副市长侯婕,市政协副主席朱斌等出席活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