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动齐鲁”菏泽市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举行

2020-09-30 18:1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9月30日讯(记者 刘小玉)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讲好菏泽抗战故事、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9月30日,由中共菏泽市委宣传部、市委党史研究院、市教育局、市文化和旅游局、市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的“红动齐鲁”菏泽市第二届红色故事讲解大赛举行。


  据悉,大赛分为少年组和成人组40位参赛选手经过菏泽各县区和市直有关单位层层选拔推荐脱颖而出,他们用动情的话语,从抗日名将赵登禹,到“黄店截击战” ,再到发生在郓城华营的“英雄母子”曹州大地上大大小小的抗战事迹,一段段感人的红色故事讲得真实感人,催人泪下。


  通过讲述,一个个大家耳熟能详的故事有了新表达:赵登禹等早期共产党人在菏泽英勇事迹,“变”成了“一个菜团子”“鸡毛信”的故事,从小故事讲述“大人物”,让英雄的形象更加鲜活,有血有肉、可亲可敬。

  据悉,本次大赛全市青少年、志愿者、专业讲解员广泛参与,历经初赛、复赛、决赛,共5名选手获得“金牌讲解员”称号。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