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第三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开幕

2020-10-17 09:58: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 10月15日,由市委、市政府主办,以“消费扶贫·人人可为”为主题的菏泽第三届扶贫车间产品展销会开幕,通过搭建网上网下购销平台,拓展扶贫车间产品销售渠道,促进群众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推动乡村振兴。

  市委书记张新文宣布展销会开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出席,市委副书记张伦主持;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副主任宋文华,国务院扶贫办专家组成员潘璐教授、丁宝寅教授,市委常委及有关市级领导同志等参加。

  张伦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菏泽期间,提出了“坚决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的指示要求。6年多来,我市牢记总书记嘱托,大力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特别是在全国首创了“扶贫车间”模式,实现了贫困群众就地就近就业,被评为全球最佳减贫案例之一。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发挥好扶贫车间的脱贫作用意义重大。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产业化带动、标准化建设、规范化管理、高效化利用”,加快推动扶贫车间转型升级,将扶贫车间打造成为发展车间、致富车间,建设成为巩固脱贫成效的重要载体、推动乡村产业振兴的强大引擎。

  开幕式后,张新文、尹玉明、张伦等市领导及参会嘉宾观看了《决胜2020 脱贫攻坚看菏泽》摄影展、《翰墨颂小康》菏泽市书法展;走进展销会各个展区参观,详细询问扶贫车间规模、产品特点、销售情况及带动贫困户脱贫情况,深入了解各县区贫困群众通过开展帮扶和自身努力摘掉穷帽子的事迹,对他们依靠政策实现脱贫表示祝贺,并鼓励他们再接再厉,通过辛勤的劳动,早日实现致富奔小康。

  据悉,此次展销会共三天,组织全市11个县区参展,总展位面积约6200平方米,主要用于展销扶贫车间、扶贫基地以及省扶贫工作重点村的特色农副产品、手工艺品等。邀请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金融机构、学校、医疗及养老服务机构等在现场以签约的方式采购扶贫工作重点村农副产品。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