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返乡创业代表李卫华:我们创业人的激情更高,干劲更足了

2020-10-17 18: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17日讯(记者 马静)10月15日,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李卫华作为全国两名代表之一,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视频连线发言,汇报了其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10月16日,鲁网记者来到了菏泽市返乡创业孵化基地,采访了菏泽市返乡创业代表李卫华。

   

  李卫华是一位退伍军人,2000年转业,2012年在江苏常州接触互联网,做技术开发,后期转型为电子商务。2015年,李卫华受到“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鼓舞,毅然决定返乡创业。建立中软创客,2017年进行扩建,园区在孵化企业120余家,目前,李卫华的团队运营着3.2万平米的两个孵化园区,为创业者提供一站式专业化服务,累计孵化企业超过500家,带动就业创业超过1.3万人。

   

  医疗器械

  “我们现在有新的园区正在建设,占地14万平方米,这个新的园区设备更加的智慧化,数据化,明年年底就可以入驻了,硬件还是比较符合年轻人的要求,希望能吸引更多年轻人创业,建设家乡。”李卫华对记者说。

   

  2020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启动,李卫华作为全国两名代表之一,在启动仪式上作了视频连线发言,汇报了其创业经历和企业发展情况。创业初期,李卫华便感受到了家乡的鼓励与支持,不仅给李卫华提供了2万平米的场地,还陆续给予了税收奖励、人才补贴等一系列政策,帮助其发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李卫华所负责的孵化园区内的小微企业不仅获得了贷款,还享受到了1400万元税费减免政策,解决了近千名滞留外出务工者的就业问题。园区内孵化的微生活、企聚两家企业,今年逆势销售本地特色产品达4个多亿。

  “有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我们创业人的激情更高,信心更满,干劲更足了!”李卫华说。

  李卫华带领记者参观了菏泽市返乡创业孵化基地,深入了解了正在孵化中的公司,各位创业者也向记者做出了产品的介绍。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