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开选,最高奖励30万元

2020-10-26 09:3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0月26日讯(记者 范祥海)10月25日上午,2021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和“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新闻发布会召开。记者在会上获悉,评选活动每年开展一次,每次评选获奖个人(团队)不超过2名(个),每人一次性给予30万元人民币奖励。

  会议指出,菏泽牡丹栽培始于隋,兴于唐,盛于明。至清代,菏泽已成为中国牡丹栽培中心。目前,菏泽已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牡丹生产、科研、销售、观赏出口基地,全市共有9大色系,10大花型,1259个栽培品种,牡丹栽培面积达到48.6万亩。菏泽市牡丹文化艺术人才众多,牡丹题材文艺精品不断涌现,巨野工笔牡丹画巨幅画作亮相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和首届进博会。在这个大背景下,市委、市政府决定举办中国牡丹之都卓越贡献奖和“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为推动牡丹产业和牡丹文化艺术繁荣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据悉,中国牡丹之都(菏泽)卓越贡献奖是中共菏泽市委、菏泽市人民政府为奖励对菏泽市牡丹产业和牡丹文化艺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个人或团队而设立的荣誉奖项。每年开展一次,每次评选获奖个人(团队)不超过2名(个),每人一次性给予30万元人民币奖励。

  该奖项的评选范围是,国内外在牡丹栽培育种、科技研发、商业模式创新和牡丹文化艺术创作生产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为菏泽牡丹产业和牡丹文化艺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具有较大社会影响力的个人或团队。

  据了解,2021“花开盛世”牡丹系列奖项评选活动由菏泽市人民政府主办,包括7个单项评选,分为牡丹产业发展和牡丹文化艺术两类。牡丹产业发展类包括牡丹赛花会、牡丹科技创新奖评选、牡丹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奖评选等3项。牡丹文化艺术类包括牡丹主题美术大赛、书法大赛、摄影大赛、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等4项。各项评选设最高奖,统称中国牡丹之都(菏泽)“金牡丹奖”,奖金10万元,另设一、二、三等奖或其他奖项若干。

  据悉,除牡丹科技创新奖、牡丹产业商业模式创新奖评选定于2021年年初启动外,牡丹赛花会以及美术、书法、摄影、文化创意设计共5项大赛现已正式启动,大赛启事可登陆评选活动官方网站查询(http://heze.dzwww.com/hkss/)。各项大赛面向国内外广泛征集作品,在专业评审的基础上,2021年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将举办线上、线下展览,接受网民和现场观众投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