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组织药品安全风险会商 深化零售环节综合治理

2020-11-18 18:15: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18日讯 近日,菏泽市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药品零售综合治理暨风险会商会议召开。各县区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同志、科室负责人,市局药品市场监管科全体人员参加会议。市局副局长于志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药监局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推进药品零售综合治理会议精神,听取了各县区药品市场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分析研判了药品市场环节存在的风险隐患,部署下步加强药品市场监管的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药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健康,社会公众高度关注。全市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药品零售环节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仍须持之以恒加强监管工作。

  会议强调,药品安全监管,责任重于泰山,不能有丝毫懈怠。全市市场监管人员要把药品监管作为重中之重,以“四个最严”作为根本导向和基本遵循,结合新修订实施的《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和配套法规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法定职责,做到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一是要厘清职责边界,落实监管责任,加强与卫健、行政审批局等部门的协调,建立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确保监管工作不留空档;二是要保持工作干劲,深化拓展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药品安全专项整治成效,继续推进药品零售综合治理,扩大整治成果,健全长效机制。三是要坚持风险管理,守牢药品安全底线。紧盯重点品种、关键环节,健全完善风险排查、预警和化解机制,严防严控风险,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四是要加强队伍建设,强化责任落实,提高监管能力,抓好廉政建设,确保药品和监管人员“两个安全”。(通讯员 李克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