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山东菏泽90后张雪领被浙江省政府追记一等功

2020-11-20 17:52: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在浙江省见义勇为表彰会上,山东菏泽张雪领被浙江省政府追授“浙江省见义勇为先进分子”称号并记一等功。去年12月,90后菏泽男子张雪领在浙江杭州勇救落水女子不幸遇难。时间过去一年,但张雪领的壮举历历在目。

   

  张雪领,男,1990年2月12日出生,山东省郓城县武安镇彦张庄村村民,生前系杭州成典网络技术有限公司负责人。

  2019年12月11日19时40分,杭州市江干区下沙街道七格小区东南出入口幸福桥上,16岁女孩刘某跳河轻生。危急时刻,张雪领毫不犹豫地甩掉外套,毅然跳入冰冷刺骨的河中,努力朝女孩游去,但不久就被无情的河水吞没。随后赶到的民警和救援人员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救援,才将已经溺水身亡的张雪领和女孩刘某打捞上岸。

   

  张雪领出生于一个普通农民家庭,上有三个姐姐、一个哥哥,父亲因车祸致残常年卧床,生活不能自理;母亲患有心脏病。大学毕业后,张雪领到杭州打拼,靠着勤奋和努力成家立业,是全家人的主要经济支柱。他牺牲时,儿子还未满三岁。

   

  他用勇敢、无私和奉献激发了社会正能量,弘扬正气匡扶正义,让平凡的生命闪耀出伟大的光芒。

  向英雄致敬!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