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

2020-11-20 18:08: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0日讯 11月19日,菏泽市领导干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班开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实现“突破菏泽、后来居上”提供坚强思想政治保障。市委书记张新文主持并作宣讲报告。

  张新文在宣讲时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主题定位特别重大、战略地位特别重大、历史方位特别重大,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提出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等重要论断,在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重要的现实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握内涵实质和核心要义,全面贯彻落实全会各项部署和工作要求,切实做到真学深学、入脑入心。

  张新文强调,“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在加速实现现代化的进程中,我们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并存。要坚持蓄势谋势顺势,注重识变求变应变,紧紧扭住关键重点和短板弱项不放松,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满弓劲发的奋斗姿态打好“四个突破”组合拳,在实现后来居上征程中迈出更大步伐。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加快推进交通等基础设施建设,拓宽领域扩大对外开放,不断增进民生福祉。要紧紧围绕后来居上目标,强化“敢于发展、敢于领先、敢于提速”理念,推动思想境界再提升。要凝心聚力重点突破,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推进转型发展,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推动发展步伐再加快。要全面营造发展氛围,强化改革创新,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守牢发展底线,推动保障措施再强化,奋力开创后来居上新局面。

  张新文强调,各位学员要利用宝贵学习机会,端正态度、严守纪律,深入开展自学,积极参加交流研讨,运用好转化好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成果,确保五中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此次专题学习班分两期举办,每期3天时间,参加人员为全市市管县处级以上干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