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曹州古城展厅中心将于本月底亮相

2020-11-24 16: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4日讯(记者 马静)菏泽对环城河以内的老城中心区实施保护性开发,助力老城发展,激活菏泽城市吸引力。11月24日,鲁网记者来到位于市广福大街以西的菏泽老城区保护性开发项目首开区施工现场,实地探访项目建设情况。

   

   

  从广福大街与曹州路路口西侧进入施工区,东南角是正在建设的曹州古城展示中心。从外部看,展示中心为园林院落式建筑,其外部装修已经基本完成。

   

  从圆形门廊处进入院内,可见两侧展厅的正面是玻璃幕墙,其余墙体为灰白砖样式,整体形成现代与复古风格结合的建筑美感。

   

   

  曹州古城展厅内部,墙壁展示布置已基本完成,数名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布展内容图文并茂,展现了菏泽城市的人文历史及风土民情发展脉络。

   

  据介绍,护城河以内、广福大街以西1000余亩地块为菏泽老城区保护性开发一期规划区,预计建成开放时间为2022年年底。曹州路两侧为首开区,于2019年12月28日奠基,预计2021年4月牡丹节期间具备开放条件。首开区包括展示中心、范园、关帝庙、1446街(即精品商业街)等。其中,展示中心预计将于本月底具备开放条件,最早与市民见面。

   

  一期工程建设遵循老城“文”“水”“商”“人”四大脉络推行,秉持提升城市品位、传承老城文化、打造菏泽名片、激发城市活力的四大设计理念。规划以老城商业最为密集的核心区域,向东西延伸出时尚商业轴,南北向则延伸出历史文化轴,串联内部坑塘、景观形成滨水生态休闲带,以及依托城墙遗址的环城遗址休闲带,并打造八一路、曹州路两条景观通廊。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