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平看望慰问抢险救援中负伤的消防队员

2020-11-26 18:04: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1月25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看望慰问抢险救援中负伤的消防队员孔德刚,并向他送去慰问金和二等功奖章。

  因救援负伤的孔德刚正在家中休养,陈平详细了解他目前的身体状况和治疗情况,对他的英勇行为和无畏精神表示赞扬和感谢,叮嘱他安心养伤,祝愿他早日康复。陈平说,孔德刚同志在火灾救援中冲锋在前,无所畏惧,保护了身边战友,减少了企业损失,精神难能可贵,值得我们每个人学习。市委、市政府十分关切孔德刚同志的伤情,市政府常务会议专题研究通过给予孔德刚记二等功奖励,引导全社会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同时,陈平向孔德刚的家人表示慰问,希望他们有困难及时向组织反映,照顾好孔德刚同志的身体,全力帮助他安心养伤。

  据悉,9月7日,东明县一企业车间发生爆炸,引发火灾。东明县消防救援大队副大队长孔德刚作为火场指挥员身先士卒,主动进入车间内部侦察,科学指挥作战,技战术措施运用得当,成功阻止了火势蔓延扩大,有效避免了人员伤亡和企业更大经济损失。为防止发生次生灾害,在现场转移化工原料时,为保护身边战友,孔德刚面部和手部遭到严重烧伤。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