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发布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2020-11-27 15:4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1月27日讯(记者 范祥海)为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提高广大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和能力,11月27日菏泽市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下发了进口冷链食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温馨提示

  鲁网记者从内容中获悉,广大群众在购买进口冷链食品时,要查验《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货物清单》《口岸进口冷链食品的消毒记录证明》或《XX 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专仓出仓证明》(简称“冷链三证”),也要扫码查验相关证明。

  在接触进口冷链食品时应佩戴一次性手套,及时洗手,避免用手触摸口鼻眼等处;食用进口冷链食品,要做好餐具和台面的清洁,食物煮熟煮透,确保食品安全;对进口冷链 食品外包装,要自觉做好消毒处理。若出现可疑症状后,要立即报告当地县级疾控部门和疫情防控领导机构,严格按防控程序和要求接受检查和就诊。

  另外,希望广大群众自觉抵制各种谣言。做到不捏造信息、制造谣言,不信谣、不传谣、不散布不实言论信息。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