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

2020-12-02 15: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日讯(记者 马静)“知危会避险 安全文明出行”,12月2日上午,菏泽市2020年“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剧院广场举行。

   

  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出席活动并讲话,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芙蓉,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市交警支队支队长李合力,市教育局、市交通运输局,共青团菏泽市委、市司法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委网信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高荣国指出,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交通安全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头。要坚持依法治理,善于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破解难题,大力提升执法效能。要坚持协同共治,着力打造交通安全人人参与、文明交通人人共享的命运共同体。要坚持教育引导,大力加强交通安全文化建设,倡导自律、包容、文明、礼让的现代文明交通理念,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绿色、文明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了解,本次活动以“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为主题,活动期间,菏泽市各相关部门将围绕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强化舆论宣传,提醒所有交通参与者,了解可能要面临的安全风险,提高自身道路安全意识。

   

  活动现场还设置了以交通安全日为主题创作的手抄报作品展区并举行了精彩纷呈的演出,歌曲《最美是你》赞美交警人一路风雨无阻。由“齐鲁最美警察”郭良营带来的唢呐独奏《少年壮志不言愁》引起现场热烈掌声,交通安全要从孩子抓起,“小小交通员”交通文明展示,牡丹区实验孩子们用实际行动争当文明交通小卫士,警容警姿、队列和指挥手势会操表演整齐一致、气势恢弘展示了菏泽交警队伍的良好形象,大合唱《人民公安向前进》和铁骑方队骑术表演将演出带向高潮。

   

  活动最后,各代表方队通过交通安全健步走的方式,号召广大交通参与者增强交通安全法制观念,共同抵制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