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疫情常态化防控调度会议召开 扎实推进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2020-12-05 13: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5日讯(记者 洪常良)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疫情防控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精神,12月5日上午,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疫情常态化防控调度视频会议。会议传达近期国家、省和市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传达省督导组督导反馈意见并抓好问题整改,部署全市医院疫情防控下步工作重点,扎实推进全市冬春季疫情防控措施落实。 

    

  调度会议上,菏泽市卫生健康委二级调研员赵胜利首先传达省督导组对菏泽市督导情况反馈,并对近期卫生健康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张佩宪传达了近期国家、省和市疫情防控会议、文件精神和有关工作要求,部署全市医院疫情防控下步工作重点。市卫生健康委医政科副科长马继芳对落实省委领导小组101号文件和省卫健委近期疫情防控重点工作安排解读。 

  会议指出,各县区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冬春季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近期,国内多个地区频发散发病例或聚集性疫情,我省人口流动频繁,外防输入的形势十分严峻。疫情防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没有改变。要直视疫情防控存在的突出问题,抓好关键环节,狠抓各项防控措施的落实。 

  会议强调,要从严从细,强化院感防控。要牢固树立“院内零感染”目标,坚决落实医院感染事件“零容忍”要求,严格执行院感防控各项制度措施,避免“制度空转”。要完善发热门诊建设和管理,严格执行发热病人闭环管理要求。定点医院要隔离出独立区域,实现设施、装备、人员、服务等相关要素全部独立,人流、物流严格管控、物理隔离,坚决防止院内交叉感染。要落实院感防控“人人有责”,避免发生“低级错误”。要加强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毒,严格做好住院患者、陪护人员的防护。要落实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做好全员核酸检测应急保障。 

  会议要求,各县区、各单位要进一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扛紧把牢。要全面落实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利用好省常态化驻点督导组的作用,健全督导落实机制,对查出的问题切实整改解决,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地,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疾控、医政、中医、基妇、应急办科室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委属医院院长、分管院长,市疾控中心主任、分管领导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卫生健康局长、分管领导,疾控、医政、基妇、应急、中医负责同志;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疾控机构院长、分管院长,相关科室负责同志;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民营医院主要负责同志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