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举行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活动

2020-12-07 10:45:00 来源:菏泽日报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 12月3日至5日,菏泽市举行经济社会发展现场观摩活动。市委书记张新文参加观摩并作总结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作点评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尹玉明,市政协主席、市委政法委书记单立新,市委副书记张伦参加。

  与会人员集中3天时间,先后观摩了各县区的66个项目,并进行了评议打分,市开发区、定陶区、东明县列前三名。

  张新文在讲话时指出,这次观摩项目的整体水平、规模体量、档次质量、集群效应均有新提升,有效提振了发展信心。各县区要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抓好项目建设。要突出抓制造业、抓本土企业、抓产业集群三个导向,加快培育优良产业生态。要聚焦项目建设“一条主线”,掀起大抓项目、抓大项目、抓好项目的热潮。要强化财源、服务“两个意识”,策划引进更多税源型支撑项目,提升深层次服务能力,推动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达效。要做好去、提、增“三篇文章”,做到敢于“去”拓展发展空间,主动“提”推动转型升级,加快“增”实现无中生有,努力形成接续发展的良性循环。

  陈平就观摩情况分县区作了点评,强调要抓好项目策划论证,储备一批好项目、大项目,争取更多纳入国家、省“十四五”规划盘子和明年省重点。要加快推进在建省市县重点项目,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持之以恒推进“双招双引”、返乡创业,努力取得更大实效。要统筹安全生产、生态环保、意识形态、群众生活等各项工作,守牢底线红线。要提前谋划好关键性、基础性工作,为明年工作开局奠定基础。

  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党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各县区及部分乡镇负责同志等参加观摩。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