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联盟第三次年会在菏泽召开

2020-12-07 16:2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7日讯(记者 范祥海)今日上午,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联盟第三次年会在菏泽召开。农业农村部科教司副司长李波,山东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庄文忠,山东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副处长范荣豪,菏泽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及淮海经济区联盟十市代表等参加本次会议。

  陈平在致辞中指出,近年来,菏泽市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三农”工作的主抓手,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持续加大农业科技投入,加速推进农业科技成果转化,不断提升农业现代化水平。特别是加入淮海经济区农业科技创新与转化联盟以来,菏泽市扬长避短,发挥优势,与兄弟地市一起,积极构建资源共用、成果共享、责任共担的协同创新共同体,有力促进了农业科技成果的集成转化。

  李波在致辞中强调,淮海经济区联盟自2018年3月成立以来,以淮海地区苏鲁豫皖四省八市的200多位联盟成员单位为依托,汇聚了一大批科研院所、优势高校、推广单位和龙头企业等,组建了成果创新与转化一体化联盟平台,围绕区域农业产业发展重大问题,在组织建设、联合攻关以及模式创新三个方面持续发力,在促进淮海地区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下一步,希望联盟聚焦区域现代农业农村发展中的重大产业和科技问题,不断创新机制、整合资源,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形成上下齐心、各方聚力、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促进科技创新、加速成果转化,为淮海经济区现代农业农村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李波指出,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要在科技支撑和典型引领上取得突破围绕解决重大关键问题,要在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上取得突破。围绕破解科技经济“两张皮”难题,要在机制创新上取得突破。围绕拓宽支持渠道,要在联盟自我发展上取得突破。

  菏泽市农科院程亮、山东农业大学王永军、山东省科学院张文君分别介绍了最新科研成果。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