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南平花园小区:党建引领创新路,小区焕发新活力

2020-12-09 09:21: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8日讯(记者 范祥海)创城、防疫、除雪、志愿服务、消防演练......自2019年4月份,菏泽牡丹区南城街道办事处程堤口社区南平花园小区成立党支部以来,党员带头多次开展义务活动,得到了居民的充分肯定。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使得老旧小区焕发新活力。

  据了解,南平花园小区于2005年首批住户入住,小区分为南北两区,北区886户人口4000余人,南区312户1200余人,目前南平花园花园支部委员会共有党员30人,支部3人。

  记者走进小区,映入眼帘的粉刷一致的楼体、错落有致的绿植,宽敞的道路,干净整洁的路面。顺着道路往里走,看到身边各色的绿植,感觉很舒心愉悦。在小区中央记者看到一个大大的广场雕塑伫立,周围还放着几张长椅,令人眼前一亮。党员活动室、卫生室、活动广场、健身器材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


  “南平花园小区是菏泽较早的小区,也是菏泽城区较大的小区。业主90%以上都是外来人口,再加上小区是老旧小区,使小区规范有序,成立党支部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花园党支部书记程常胜说对鲁网记者说。

花园党支部参与志愿服务,花园党支部书记程常胜(左一)

  自今年创城工作开以来,花园党支部组织党员开展创城活动清理小区垃圾劝导业主合理停放电动车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等工作小区整洁,道路也变得通畅,车辆摆放整齐,文明卫生状况明显好转,面貌焕然一新。同时,进一步增强了社区党委、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强化了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的责任意识和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切实助力菏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今年4月份,花园党支部联合安防服务中心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火灾逃生疏散演练活动现场指导居民操作使用灭火器,讲解火场安全逃生的动作、要领及方法,强化了社区工作人员和辖区居民的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知识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增强了广大居民的安全意识与自护自救技能,为创建安全社区夯实基础


  指挥交通、引导车辆停放、护送学生过马路......花园党支部志愿者服务队在二完小维护交通秩序三个月,有效的解决了学生放学后校门口拥堵情况,强化了学生与家长们的安全意识,得到了学校和家长们的一致好评。


  党员带头、党建引领小区基层治理,南平花园小区以党员为骨干,形成联系服务群众的有力队伍多次开展义务活动,充分发挥了党支部的带头作用。花园党支部书记程常胜说,在创城、扫雪、义诊、消防演练、文明祭祀宣传等活动中,党员带头,发挥基层党组织领导作用助推解决小区居民的关键小事焕发了老旧小区新活力。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