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今年前11个月共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562.59万元

2020-12-10 17:0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范祥海)今日上午,菏泽市2020年全面落实就业优先政策工作新闻发布会召开。鲁网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菏泽市不断强化稳就业措施,出台了一系列硬招实招,减负稳岗扩就业。前11个月,菏泽市共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562.59万元,惠及单位企业225家,补贴人数4772人。

  菏泽就业重点指标运行平稳,前11个月,菏泽城镇新增就业7.09万人,城镇登记失业人数2.1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76%,低于省定4.5%的目标,失业风险持续可控。菏泽积极开展就业见习和“三支一扶”招募活动,提供见习岗位2163个,招募“三支一扶”190名。失业人员实现再就业2.54万人、就业困难人员实现再就业0.26万人,开展就业扶贫,积极落实就业扶贫车间补助,今年以来,为吸纳219名贫困劳动力就业的72个扶贫车间,发放补助23万元。

  菏泽统筹开展线上线下招聘,举办各类招聘会222场,用工需求24.44万人,参与求职13.43万人,达成意向4.2万人,有力推动了企业复工复产。返乡创业工作稳步推进,打造返乡创业示范园,市返乡创业创新孵化园区国债项目目前桩基工程已全部施工完毕。今年成立了拉萨、合肥两处市级服务站,市级返乡创业服务站达38家,实现了菏泽市返乡创业服务网络省会城市全覆盖。

  记者获悉,菏泽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积极提供“点对点”服务。加强就近就地转移就业,充分利用东明、鄄城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村台建设大好时机,就近组织农村劳动力从事建筑、装修、路面硬化等工作,提高附近村民收入。

  据悉,前11个月,菏泽市共发放公益性岗位补贴3562.59万元,惠及单位企业225家,补贴人数4772人;发放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社保补贴860.47万元,惠及单位企业192家,补贴人数2609人;发放中小微企业招用高校毕业生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5.5万元,惠及企业30家,吸纳就业人数55人;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返还一般企业稳岗返还4972.56万元,涉及企业数1412家,职工11.33万人;发放一次性临时生活补助8.58万元,惠及31人。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