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牡丹区召开2020年度表彰大会,5人受表扬

2020-12-10 17:3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0日讯(记者 马静)12月10日上午,菏泽市牡丹区见义勇为模范事迹报告会暨2020年度表彰大会举行。

   

  会上,中共牡丹区委政法委、牡丹区见义勇为协会授予李芹、黄承友2位同志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荣誉称号,为其颁发了荣誉证书,各奖励现金3000元;并对市级见义勇为模范王武江、李庆磊和省级见义勇为模范时圣强分别颁发了慰问金。王武江、李庆磊、时圣强和何楼街道办事处分别作了先进事迹报告。

   

  记者获悉,王武江是杭州市临安区武术协会副会长,在菏泽城区中华路广福街路口,不顾自己生命营救因为沼气中毒晕倒在井底维修下水道的工作人员。在救人过程中因吸入了有毒的气体,王武江被送到附近医院进行抢救,并进行了半年的康复治疗。

   

  时圣强是牡丹区北城街道办事处环卫办主任,在居民家中突发火灾时,他冒火徒手掰断3根钢筋救出被困母子。在救人过程中,时圣强的右手无名指指甲从根部全部掀起,中指指甲也被严重挤伤淤血。事后,他悄悄去了医院简单包扎后就赶去单位值班。

   

  李庆磊任职于中国人民银行菏泽市中心支行,担任菏泽市牡丹见义勇为牡丹救援队的队长。多年来资助贫困学子、鳏寡孤独老人及贫困家庭150余人次,为贫困患病人士捐款捐物40多次.组织人员义务参加2004年东明黄河水灾抢险活动,并募捐两批物资送到遭受水灾的村庄。抢救多起车祸受伤人员,救起多名落水人员。为了减少溺水事故的发生,抢救更多人的生命,在牡丹区见义勇为协会的支持下,李庆磊和朋友们发起并组建了菏泽第一支民间义务救援队——菏泽市牡丹区见义勇为应急救援队。

  据悉,牡丹区见义勇为协会成立6年来,累计表扬“见义勇为模范团体”3个次,“见义勇为模范个人”19人,“见义勇为先进个人”27人,发放奖金和慰问金16.2万元。其中,有两个团体和8名个人分别受到省、市见义勇为基金会表扬。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