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菏泽牡丹机场迎来首架飞机!

2020-12-14 16:0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14日讯(记者 李朋  王同)12月14日下午,菏泽牡丹机场迎来首架飞机,鲁网记者获悉,首架飞机的降落,标志着菏泽牡丹机场正式进入投产校验飞行阶段,距离机场整个投用更进一步。

   

  记者获悉,这架飞机不是常见的民航载客飞机,而是专门的民航校验飞机。这种飞机上面搭载着专用的校验设备,校飞团队按照规范,对机场的着陆系统、灯光导航系统、飞行程序等进行检查、校准和评估。

   

   

  飞机落地后,两辆消防车停在滑行道两侧,利用顶炮对射形成一个“水门”,飞机穿过“水门”,这是民航界的最高礼仪。

   

  鲁网记者了解,未来几天,校验飞机还将对菏泽牡丹机场通信、导航、监视和灯光等设备进行校验飞行。

   

  据了解,对一座新机场而言,开展校飞意味着机场的配套空管、灯光设施设备等已经全部完成了安装调试,距离机场整个投用更进一步。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