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机关集中销毁涉案物品,假茅台、五粮液、玻尿酸...

2020-12-22 08:34: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2日讯(记者 范祥海 见习记者 靳昕12月21日上午,鲁网记者从“昆仑2020”专项行动涉案物品的集中销毁活动上获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菏泽全市共侦办食药环假领域刑事案件215起,抓获犯罪嫌疑人506名,移送起诉392人,打掉窝点78个,打掉犯罪团伙82个,涉案价值1.6亿元。

   

  据东明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教导员郝学星介绍,2019年4月份接群众举报,东明县公安局食药环侦大队在菏泽物流园查获假茅台酒百余件。立案调查以后对涉案的三名犯罪嫌疑人实施抓获。涉案价值高达100万元。假茅台利用瓶体钻孔调换液体,真瓶真码让普通群众防不胜防。

   

  菏泽市公安局牡丹分局食药环侦大队副主任科员樊亚东告诉记者,在牡丹区公安分局食药环侦大队侦破的一起特大假冒伪劣美容用品的案件当中。公安部门是在检查美容院和整容医院的过程中查处了一批没有中文标识的用品。后经市监督部门鉴定为假药,共抓获涉案人员10人,查获玻尿酸两万余支,总共价值5千万余元,捣毁窝点三市四处。

   

  鲁网记者获悉,此次运到现场集中销毁的是涉及食品药品领域的部分已结案的假冒伪劣商品和含有有毒有害物质的商品,主要有假酒、假食品、假保健品、假药、假兽药等。市公安局始终保持对食药环领域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抓获了大批作案分子,捣毁了大批制假、造假、销售储存等犯罪窝点共同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