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步伐全省最大,推进高频事项“掌上办”

2020-12-24 18:28: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24日讯(记者 范祥海)在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成立两周年之际,今天上午,鲁网记者与省市12家媒体一行来到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集中采访。

   

  据悉,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于2018年12月24日挂牌成立,2019年1月2日投入运行。陆续承接划转、下放、委托的238项行政许可事项和91项关联事项,统一集中至市审批局开展工作,划转事项为全省最多最全,改革步伐为全省最大。

   

  在市政务服务大厅,记者看到,政务服务、一窗受理、吐槽找茬等前台窗口,实地了解了帮办代办、24小时自助服务等特色专区,真实体验了政务服务大厅的“办事早高峰”。记者详细了解大厅概况、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市行政审批服务局两周年工作汇报影片《改革攻坚 优化服务 担当作为 全力助推营商环境突破》,张体信向记者介绍了特色工作的开展情况。

   

  “之前需要一周的时间,现在来到窗口填写表格后等待电话通知就行了,真的很方便。”在现场办理业务的范先生告诉鲁网记者,今天来办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资质证书法人变更,排队取号、填写表格、两天后等电话通知领证,10分钟就完成了此次业务。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推动“一链办理”改革,市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到2小时以内,为新开办企业免费赠送包含营业执照、印章、税控设备、发票的“服务礼包”291个,县区合计为企业免费刻制公章7215套、免费提供税控设备6206个,平均为每家新开办企业节省费用1000余元。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公共事项人性化服务,推行工作日“延时服务”,节假日“预约服务”,八小时之外上门服务。坚持网办优先。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对可以网上提交办理的事项优先网上办理。再推出一批“秒批、秒办”事项。推进高频事项“掌上办”,拓宽多个移动端服务渠道,持续提升网上服务用户体验。

  菏泽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局长张体信表示,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勇于担当、大胆改革,把让企业和老百姓满意作为最高的服务理念,高标准、高质量地开展工作。下一步,将继续广开言路、开门纳言,接受社会各界对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监督、意见和建议,以问题为导向提升服务水平。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