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时在岗,保百姓平安 菏泽市110接处警模式改革

2020-12-31 14:59: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2月31日讯(记者 范祥海 见习记者 靳昕)31日上午,110接处警模式改革启动仪式在菏泽火车站站前广场举行。菏泽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高荣国参加活动并讲话。市武警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市局机关、特警支队、交警支队、城区三分局网格接处警方队,城管支队、保安队员、快递员、开锁业人员、120医护人员、义务救援队员和社区巡逻队员等人员参加活动。


  启动110接处警改革,展示公安机关维护社会稳定、保一方平安的信心和决心,着力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建设的迫切需要;是减轻派出所负担、做实基础管控、充分发挥特巡警力量优势、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的紧迫需要,也是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和巡防工作、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


  推行110接处警模式改革是“三联”机制和情指行一体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是减轻派出所负担、做实基础管控、充分发挥特巡警力量优势、提高队伍整体战斗力的紧迫需要,也是进一步规范接处警和巡防工作、提高见警率和管事率、增加群众安全感满意度的重要举措。全市公安机关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预警、接警、派警、出警、处警”五个环节,做到“以动制动、以快制快”,努力实现“网格布警、一体巡处、扁平指挥、规范处置”的工作目标。

  网格处警人员接到警情指令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严格按照“五个必须”的工作要求,开展先期救助、矛盾劝解、证据收集、现场保护、人员控制、事态稳控等相关工作。

  对于各类求助警情,属于公安机关职责范围内的,现场进行救助;对于能够现场调解处理的警情,按照相关程序处理;对公安机关职责范围以外的,确保不发生社会危害性的前提下推送相关职能部门,严格按照有关规定办理。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