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曹州古城初见雏形,市民又多一游玩去处

2021-01-06 15:5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1T3A9720 副本

  鲁网1月6日讯(记者 马静 范祥海)菏泽曹州古城位于菏泽城区中西部,城内坑塘密布,格局“天圆地方”,是菏泽最为宝贵的历史文化资源。1月6日上午,鲁网记者来到了菏泽广福大街以西曹州古城一期建设现场,一期工程建设初见雏形,青砖绿瓦,古香古色,韵味无穷,吸引不少市民正在古城内游玩散步。

1T3A9723 副本

  自从古城道路基本完工后,市民李先生经常在古城内散步,他告诉记者:“古城的风景好而且绿植多,看设计方案,建成后非常漂亮非常大气,尤其是夜景非常漂亮,期待整体完工的那一天。”

1T3A9727 副本

1T3A9728 副本

  记者获悉,菏泽护城河以内、广福大街以西1000余亩地块为菏泽老城区保护性开发一期规划区,预计建成开放时间为2022年年底。曹州路两侧为首开区,于2019年12月28日奠基,预计2021年4月牡丹节期间具备开放条件。首开区包括展示中心、范园、关帝庙、1446街(即精品商业街)等。

1T3A9733 副本

1T3A9734 副本

  一期工程建设遵循老城“文”“水”“商”“人”四大脉络推行,秉持提升城市品位、传承老城文化、打造菏泽名片、激发城市活力的四大设计理念。规划以老城商业最为密集的核心区域,向东西延伸出时尚商业轴,南北向则延伸出历史文化轴,串联内部坑塘、景观形成滨水生态休闲带,以及依托城墙遗址的环城遗址休闲带,并打造八一路、曹州路两条景观通廊。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