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这668户搬进新社区!

2021-01-07 10:44:00 来源: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7日讯 在东明县黄河滩区内共居住了12万人。为让滩区居民早日实现“安居梦”,东明县全力实施“滩区迁建工程”。1月5号,东明县唯一外迁社区马集社区的群众陆续搬入新居,即将开启他们的安居新生活。

   

  1月5号一大早,在新建成的马集社区里,鞭炮齐鸣,锣鼓声声,668户群众迁出黄河滩,搬进新社区,开启了幸福的新生活。

  东明县沙窝镇马集村村民翟秋连:“拆迁的时候,我也是第一个,第一个拆的房子。这个地方是滩区,交通也不方便,孩子上学也不方便。多年的梦想就要实现了,马上成市民了,尽快搬,越快越好。”

  马集村位于黄河西岸,过去,频频发生的洪灾给滩区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很多不便,村民搬出滩区的愿望非常强烈。告别了居住了42年的老宅子,沙窝镇马集村村民聂彦关和全村群众一起,搬进了新社区。

   

  东明县沙窝镇马集社区聂彦关:“心里非常激动逃出黄河滩区了,这是政府(给咱)办的好事,搬过来就可以拎包入住,水电都很齐全,洗澡用的、马桶都安上了非常合适。”

   

  为让滩区居民早日实现“安居梦”,2017年,山东省启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东明县共有12万群众生活在黄河滩区,需要建设24个村台和一个外迁社区,本次搬迁共涉及滩区内668户,2794人。新社区内幼儿园、小学、服务中心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让老百姓不仅住上好房子,还能享受全面、优质的社会服务。

   

  东明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马集外迁社区县级指挥长李东燕:“要把这些土地流转出去,把劳动力解放出来。下一步在县城联系一部分企业,政府帮助推进这项工作,使大家能够在这个地方安居乐业,享受更好的生活。”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