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12次!菏泽再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

2021-01-08 17:56: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8日讯(记者 洪常良)1月8日下午,全国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表彰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表彰奖励获奖者的决定》。菏泽市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这是菏泽市连续第12次获此殊荣。

   

  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市红十字会副会长曹春起出席菏泽市分会场会议并讲话。菏泽军分区后勤保障处卫生处、市武警菏泽支队卫生处负责同志;菏泽市无偿献血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同志;菏泽医学专科学校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市卫生健康委、市红十字会相关科室负责同志,委属各单位分管负责人和红十字会办公室主任、市中心血站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无偿献血奉献奖获奖代表参加会议。

   

  鲁网记者获悉,本次全国无偿献血表彰中菏泽市再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这是菏泽市连续第12次(24年)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为菏泽市争得了荣誉。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的单位奖,全省只有15个。菏泽市有3801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奉献奖金奖589人,奉献奖银奖952人,奉献奖铜奖2260人。菏泽市有17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其中有汤庆峰、刘建伟、宋兆军3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五星级21人,四星级12人,三星级23人,二星级48人,一星级63人。菏泽市有15人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

  实施献血法以来,菏泽市的无偿献血工作在各级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各部门的大力配合和全社会的广泛参与下,取得了全省、全国瞩目的成绩,菏泽市已有80多万人参加无偿献血。2018年有63542人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16288单位,机采血小板6565治疗量;2019年有66623人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21566单位,机采血小板6922治疗量。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但通过全市上下的积极努力,特别是市中心血站积极有效的工作,有77870人参加无偿献血,捐献全血142040单位,机采血小板8791治疗量,献血总量达30吨,向医疗机构供应各种血液成分达252574单位,采供血总量居全省第5位,有效的保证了全市医疗用血需要。2020年5月至8月份,应北京、武汉、省内泰安市、临沂市紧急用血申请,我们在做好本市医疗用血的情况下,5月份全国“两会”期间支援北京医疗用血10万毫升,7月份支援疫情和洪水双重灾区武汉医疗用血20万毫升,6月和8月份分别支援临沂市和泰安市血10万毫升和6万毫升,共计46万毫升。特别是在山东支援武汉用血时,我市支援数量占全省支援总数的三分之一,展现了菏泽人民的大爱和我市良好的采供血能力,为菏泽市和山东省赢得了荣誉,得到了省卫健委、省委省政府领导的一致好评。

  会议强调,各县区、各部门要把推动无偿献血工作与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公民道德素养相结合,大力宣传无偿献血先进人物和典型事迹,弘扬献血者无私奉献、献血救人的人道主义精神,传递社会正能量。各县区、各部门、单位要继续大力支持无偿献血工作,把无偿献血作为宣传教育的重要内容,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方面,把献血工作作为评选先进的重要条件。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根据各自的职责,进一步加大对无偿献血工作的支持力度,为开展无偿献血工作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不断巩固和发展政府领导、多部门协作联动、全社会参与的无偿献血工作协调机制,促进无偿献血工作更好更快发展。 为保障全市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做出积极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