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民间艺术进校园 手工艺品展绝活

2021-01-09 10:1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9日讯(记者 范祥海)精彩的剪纸艺术、活灵活现的面塑、巧妙的木雕……1月8日,在菏泽学院体育馆内,热闹的场景,如织的观者,凛冽的寒风挡不住现场参与人员的热情。当天,首届“杨湖酒业天工杯”菏泽市民间艺术创作大赛暨展览拉开帷幕,来自菏泽市民间文艺家、热心民间文化的社会人士代表,以及菏泽学院大学生等参加。本次比赛设一等奖两名,二等奖五名,三等奖十名。

   

   

   

  在现场,民间艺术家们各展神通:粮画、面塑、泥塑、剪纸、木雕、刻瓷、陶艺等本市特色传统民间文艺,创作了许多出神入化的手工艺品,赢得了与会人员阵阵掌声。传统手工艺术品令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纷纷表示很少能看到如此齐全的手工艺品展示。

   

  首届“杨湖酒业天工杯”菏泽市民间艺术创作大赛暨展览围绕“手工艺”,来自菏泽市84名比赛选手各显绝技,展出的作品都极具地方特色。

  接受采访时,组委会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这次活动能更好地使我们民间艺术得到了传承和发展,增强我们的文化自信,传承我们优秀的传统文化,进而丰富我们群众文化生活,传播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优秀文化的正能量,使广大市民在参观和体验中感受到我们传统文化的意蕴和内涵。”

   

  另悉,本次比赛一等奖获得者为选手杨秀玲,创作类型为剪纸,来自郓城。二等奖获得者刘海波,创作类型为木雕,来自牡丹区。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