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公安局举办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1-01-11 14:32: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警用无人机抛投物资

  鲁网1月11日讯(记者 范祥海)1月10日上午,菏泽市公安局邀请杨庄社区群众代表、市实验小学和开发区八一路小学师生及家长、新闻媒体和公安民警家属代表共150余人走进警营,全面展示菏泽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成效,共同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

  菏泽市公安局局领导、二级调研员刘述勤出席并致欢迎辞,指挥中心主任、二级高级警长李继德主持仪式,相关责任单位80余名工作人员参加。


  在市公安局办公楼前广场,特警队员表演了擒敌拳和警用棍术,进行了个人极端事件处置演练;交警铁骑队员展示了五车一字绕桩、五车交叉绕桩、摩托车隐藏驾驶和站立敬礼、三车花式绕桩骑术表演;警用无人机展示了在救援、群体性事件处置等警务活动中抛投物资、喊话、“黑飞反制”等技术科目;警犬训导员带领警犬展示了日常训练、搜爆和盘查抓捕科目。


个人极端事件处置演练

  在市公安局办公楼一楼大厅,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人员集中观看110宣传片智慧交警展示“喜迎警察节、忠诚保平安”主题书画展

  在市公安局院内南侧道路,参观人员依次参观了集中展示的警用特种车辆、搜爆安检和应急处突5大类36件装备,通过展牌介绍和讲解员讲解,了解了这些高精尖装备的用途和特点。


交警铁骑队员展示了五车一字绕桩

  活动中,大家有序参观了菏泽警察博物馆菏泽禁毒预防教育展览馆,了解了菏泽公安的发展史及近年来取得的维稳成效,掌握了禁毒拒毒知识,进一步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警营开放日活动,充分展现了菏泽公安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坚定信心和过硬技能本领,更展示了新时代公安队伍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良好形象。公安民警精彩的表演、精良的装备以及良好的警民互动浓厚了首个警察节氛围,推进了和谐警民关系建设,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