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第二届“牡丹文艺奖”颁奖,41个作品获奖

2021-01-12 17:3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2日讯(记者 范祥海 实习记者 靳昕)1月12日下午,菏泽市第二届“牡丹文艺奖”颁奖典礼在菏泽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记者获悉,第二届“牡丹文艺奖”设有13类奖项,共有41个作品获奖。菏泽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强,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丁志刚,市政协副主席付守明等参加活动。

   

  记者现场获悉,谢孔宾、马家振、刘瑞莲荣获文艺突出贡献奖。文艺突出贡献奖是对政治素质高,艺术精湛、德艺双馨,具有突出代表性的老艺术家的肯定。

   

  第二轮颁奖包括戏曲、曲艺、杂技、音乐、舞蹈五大类共10个作品获奖。分别为:戏曲枣梆《草根大师》、大平调《父母心》、山东梆子《村口风波》两夹弦、《喜临门》音乐类《菏泽力量》、《牡丹颂》、鲁西南鼓吹乐《赶花会》。曲艺类小品《情满羊肉汤》、山东琴书《网络情缘》、山东琴书《巨变》。杂技《唯美绸吊》。舞蹈《战地红花》、舞蹈《吉祥商羊》。

   

  第三轮颁奖包括书法、美术、摄影、民间艺术四类12个作品获奖。分别为:书法类隶书《龙旋凤集联》、行书《立轴-积雨辋川庄作》、魏碑书《洛神赋》。美术类国画《青春吐芳华》、版画《观书·戏语》、国画《春风劲草》。摄影类《让青春在脱贫攻坚中闪亮》(组照)、《建设中的鲁南高铁》(组照)、《黄河岸边是我家》(组照)。民间文艺类剪纸《福禄寿喜》、粮画《春晖》、黑陶《双耳刻陶牡丹赋》。

   

  第四轮包括文艺评论、文学、电影、广播剧四类16个作品获奖。分别为:电影类戏曲电影《跑旱船》、《我只要你回来》。广播剧类《今夜星光灿烂》。文学类长篇小说:《石榴花开》。报告文学:《大河平野—黄河滩区乡村振兴纪实》、《乾元烽火》。中篇小说《发卡》。短篇小说:《喘息的红对联》《生命的河流》。散文集:《乡间食味》、《时光深处 泡桐花开》。诗歌集《还原生命的亮度》、《随性的文字 感性的爱》、儿童文学《一支铅笔的梦想》。文艺评论类《人文视域下的鲁西南曲艺研究》《地域性面塑技艺文化的变迁与价值重构》。

责任编辑:李孝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