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工作

2021-01-13 20:20:00 来源:鲁网 大字体 小字体 扫码带走
打印

   

  鲁网1月13日讯(记者 洪常良)1月13日下午,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会议回顾总结了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分析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统筹安排部署市直卫生健康系统2021年疫情防控工作。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宝华就落实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全力做好卫生健康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做了安排部署。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班子成员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室(单位)主要负责人,委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大家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进一步增强疫情防控的责任感、紧迫感。我们要以更高站位、更强担当、更大力度、更实举措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全力保护人民生命安全。从境外疫情防控情况看,境外疫情持续恶化,确诊病例总量、死亡人数、增长速度屡创新高。从国内疫情防控情况看,近期有的省市接连出现零星散发或小范围聚集性疫情,高中风险区的城市多数菏泽周围,随着春节临近,来菏返菏人员不断增多,很大程度上增加了我们的防控压力。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优化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各项防控机制,切实把防控制度、防控规范等执行到位。要全面落实“立足于有、关口前移、多重屏障”的纵深防御策略,最大限度消除风险隐患,织牢织密横到边、纵到底、无缝隙、无死角的疫情防控网络。突出抓好基层机构、一级医院发热患者管理把基层疫情防控网底织密;院感防控要落实落实再落实,防范院感事件发生;加强发热门诊患者管理,严格执行四个一律一是发热患者一律到发热门诊就诊二是发热门诊患者一律进行核酸检测三是发热门诊患者一律留观四是发热门诊患者一律全封闭管理。);全力抓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力争做到“应接尽接”强化综合监督执法检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要履行好入境人员管控职责一律执行“2+1+1”措施要抓好重点地区来人管控严把疫情输入关口强化春节期间疫情防控落实人员防护措施。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夯实责任,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抓落实。要进一步加强应急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在岗在位、应急电话畅通。节日将到,节日期间外出执行严格报备制度。要强化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处置各类突发问题。认真落实好领导包联制度,委领导要不定期对包联医疗机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检查督导,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疫情防控关系全局、责任重大,我们要切实履行责任,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积极担当作为、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坚决守牢疫情不反弹的底线,坚决彻底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 

责任编辑:李孝杰